萧雪银狐

最近入坑DC了,所以主页同人更新随缘了😂

【KYLUX】 Reborn/重生 第二十章:

相比较帝国的势力,抵抗组织现有的舰船就要少的多,但在危机关头,他们会选择牺牲自己保护大部队撤离。只是不知道在来势汹汹的伦皇帝面前,他们还是否有逃之夭夭的机会。


“77-15-43......”赫克斯一个人坐在金属椅上沉思,这串数字莫不是门的解锁密码?赫克斯拿过光剑,从审讯室的桌下柜子中翻出芬恩之前塞进去的自己的黑色长袍,上面已有些褶子。赫克斯发誓自己在找到艾米后一定亲手过来找芬恩算账。他输入了这串数字,密码正确,门哗啦一声打开。

赫克斯按照莱娅所说的路线一路摸进去,一路上不停躲避来往的人,不过大家基本上没有人认出他。直到在自己划开门后,有两位巡逻士兵恰好路过。赫克斯打开光剑,模仿伦一样地用光剑挡住飞来的爆能枪束,他自己非常吃惊于伦教给自己的剑法,竟然在今天派上用场。赫克斯挥舞光剑,橙红色的剑刃发出嗡鸣声,随赫克斯的舞动不断旋转。赫克斯想着曾经学到的剑法,每一步每一挥砍都恰到好处。巡逻士兵非常吃惊于此,但他们也只能是通过通讯器汇报给舰桥,自己已经不可能回去报告。

赫克斯在刺穿最后一位敌人后,冲进里面的Y翼战机中。这架Y翼战机感觉上是年代久远但是依旧可以飞行。赫克斯明白刚刚的两位巡逻兵已将自己的位置报告给芬恩,援兵很快就会赶来,到那时候哪里也去不了。

他坐在机舱里,心里默默想着之前伦教给他的驾驶技术。还记得当时他们一起把数组TIE战机模拟舱中的其中一组改造为私人游戏室,他们会坐在一起,比赛谁击落的敌方战机最多,而当自己出现失误时,伦也会嘲笑自己,赫克斯也会去反驳伦,但伦从不因为他的反驳而生气,反而会最终耐心地告诉他如何处理飞行中的各类危机问题。赫克斯从没有想过之前当作玩笑一样的游戏的聊天,如今会真的救自己的命。

想到以前的快乐时光,赫克斯不禁嘴角上扬,扳动开关的手停止住,像是陷入回忆一般。直到抵抗组织的人——波带队杀进来,才把赫克斯从以前的会议中拉回来。他想着伦教给他的技巧,在起飞瞬间躲过爆能枪束,飞入宇宙。

“伦,你也算是有点用。”赫克斯心想。

不过躲过了爆能枪,却不一定躲得过涡轮激光炮。


“芬恩,他跑出去了。”

“把他打下来,不管死活。”

“芬恩你不可以这么做,这不是我们的风格。”莱娅在一旁劝阻芬恩。

“风格?当初他们就是如此害死的蕾伊,我只是以牙还牙,替她报仇。我有什么不对?”

“你想过后果吗?”

“能替她报仇不管什么后果我都可以接受,哪怕是赔上抵抗组织。”芬恩对着莱娅喊了起来,这句话让整个舰桥都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停下手里的工作,看着芬恩和莱娅。

“你真的变了。”莱娅眼中满是失望,“自从她去世以后。”

芬恩怒视着莱娅,点点头,眼睛中充满愤怒与不甘心。

“开火,”芬恩说,“开火!你们都聋了吗,开火!”


此时窗外的赫克斯满头冒汗地趁着抵抗组织停火期间准备进行超空间跳跃,但赫克斯对Y翼的操作系统并不熟悉,他平时和伦玩游戏用的都是TIE战机或其他什么战斗机,但都是帝国所有,Y翼从不在他们的适用范围内。

正在赫克斯手忙脚乱地处理时,抵抗组织再次开火,两道激光束从窗前飞过,险些击中。

“啊,该死。”

赫克斯随意定位附近的一颗行星,也没有注意看这颗行星是什么,便慌张地按下超空间跳跃。在进入超空间的前一秒,他的机翼被划开一道口子,不过还是安全进入超空间。这整个表演都被躲在暗处的泽莱一船人看的一清二楚。


“他们能是在向什么开火?那架Y翼上有一个叛徒?”德卡加问。

“不排除这种可能,徒弟。无论如何,那架Y翼上一定有对于他们很重要的人,一个,他们不想留下活口的人。”

“那我们是否去探探风?”

“不,我们知道他的行驶方向上只有一个宜居星球,塔图因。知道这一点就够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他机翼上的口子?”

“是的?”

“那架Y翼上不管是谁,不管他的驾驶技术有多好,塔图因是他一定会去的地方,因为那个口子,他飞不远。”泽莱嘴角禁不住地向上扬。

“这一定会是个好情报,说不定可以卖很多钱。”泽莱喃喃自语,“也真不知道他们帝国是不是经费不足,连你这个小不点都看不好。”泽莱说着用手刮了一下裹在柔软面料里的艾米莉亚的鼻尖。


伦的黑色袍子在科洛桑的如光下磷磷闪动,肩上的金色装饰标志着身份的不同,在他身后跟随六位伦武士,全部手拿武器,令人胆寒。在科洛桑上空,已有完整编队成型的战列巡洋舰在等待他。

伦抬头看了眼天空,可以清晰看到排列成包围阵势的巡洋舰,护卫舰,以及阻挡敌人超空间跳跃的阻绝者。

“准备舰上战前会议。”


“米塔卡将军,你的舰队将跟随我优先出发,托纳将军,你的舰队在我们离开后立刻摆出左右包围模式的阵型,并且在我们出发后十分钟内完成并出发。我要求在跳出超空间的一瞬间立即将他们完全包围。阻绝者:托蒂斯号,法林克号;护卫舰:麒麟号,卡奇尔号,同时加入我的团队。托纳将军,你指挥剩下的阻绝者和护卫舰。具体作战计划在全部跳入超空间后转入内部频道讨论。”

“遵命,陛下。”米塔卡说。

“遵命,陛下。”托纳将军说。

随着所有蓝色全息投影消失后,伦从座位上站起来,转向身后,看着后方赫克斯最喜欢的一件奇斯作品投影。

“法斯马,通知米塔卡将军,准备出发。”

“预计航行时间,4天12小时。”舰桥上导航员在通讯器里一丝不苟地向伦汇报。


赫克斯在超空间航行不到一小时便脱离了超空间,先前的激光炮擦过机翼把通讯系统连接线烧断,再加上超空间跳跃,通讯系统彻底瘫痪。赫克斯此时一个人被困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前方是一个橙黄色的星球,导航星仪显示这里是塔图因。

赫克斯降落在地表,希望自己在这里可以有些好运,但似乎好运成双坏运成对。他一个人在沙漠中行走,很快便出现脱水症状。不知走了多远不知走了多久,他倒在地上,昏迷过去。再醒来时,身旁围了一群塔图因本地人,从衣着来看,像是在这里有一定地位的人。赫克斯动了动,想要坐起,不过却发现自己被锁在地上的锁链里。

“啊,看看他,他醒了。”其中一个人把手捏在赫克斯的下颚上,左右晃了晃。这个动作让赫克斯怒火中烧。

“别碰我!”赫克斯瞪着眼前的人,稍微后退一些,手边的锁链哗啦哗啦作响。

“这是我找到的人,所以,他理应说我的奴隶了。”一个看起来身体强壮的男人从人堆里走出来,手里拿着赫克斯的光剑。

“奴隶?我不是任何人的奴隶,快点放开我!”

“闭嘴!”拿着光剑的人用脚恶狠狠地踹在赫克斯的腹部,赫克斯咬牙忍痛没有叫喊出来,“看清你现在的处境。”

“哈,看起来你们都不知道我是谁吧?”赫克斯撑着地站起来,但是清楚地发现自己比面前的男人要低一头。

“你是......?”

“我是银河第二帝国的元帅。你们最好不要惹我,否则有你们下场好看。”赫克斯刻意放低音量,为显得自己不好惹,不过伦经常说他这样很是容易适得其反。

面前的男人和其他奴隶主对视一下。

正当赫克斯以为自己的威胁成功时,他转了回来,咧着嘴笑着说:“哦,你知道我的身份么?我可是银河第二帝国的皇帝。别装了,也不用挣扎了,像你这样的落魄鬼也只值得待在这里,谁还会要你?谁还会找你?哈哈哈哈哈......”狂傲的笑声让赫克斯心中的怒火欲燃欲烈,若是光剑此时在他手上,他恨不得立刻上去砍了眼前这个人,这个装作是他爱人的人。

这群奴隶主哄笑着离开了,赫克斯被遗弃在这个几乎无人问津的小草房里,根据奴隶主们离开的路线,赫克斯几乎可以确定这里是某个建筑的地下室。在他的锁链不远处连着一个笼子,笼子里是两只猛兽,看上去随便一只都可以轻易把赫克斯撕碎。

赫克斯跌坐在草堆里,不知所措。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