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银狐

最近入坑DC了,所以主页同人更新随缘了😂

局——第一幕

云中漠地——玉城

 


云中漠地表面看上去荒芜一片寸草不生,但没有几个人知道在这大漠中有一座璀璨的城池,以玉为动力,永恒屹立在沙漠中央。


这是暃自英雄之夜后第一次回到玉城,穿着朴素的他穿梭在市井中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


“客官们来看一看,这可是在新玉石矿中开采出的玉料做的浮雕,大大小小林林总总共......”


暃从老远循着这些声音走了过来。玉石雕刻的浮雕精美华丽,做工精细,哪怕一小块也价值千金。想着自己远行这么长时间给晟准备的特产礼物并不多,便要了一大块璞玉,特意去找人加工了一下,做了一个精美的小雕塑,便和特产放到了一起送回王宫。


宫殿前红色的地毯铺在高长的楼梯上,两边有花坛点缀,再加以玉石衬托,显得气派十足。暃顺着楼梯走上去,还记得小时候和晟夜晚溜出宫殿玩,回来时害怕父王训斥,便两人从宫殿侧方的花园里翻进家,而走大殿前方楼梯对于暃来说已经是很少有的事情了。


“站住,什么人?”门口侍卫的长刀挡住暃的去路。暃摘下兜帽,给了侍卫一个笑容。


“是我呀。”


侍卫愣了一下,便把长刀拿开:“原来是王子殿下,请恕失礼。”


“唉唉没事,你们只是履行职责而已。对了,不用通报我回来了,我还想给晟那小子来个惊喜。”


就这样暃顺顺利利回到家,说实话,和侍卫的交流比他想象中容易许多。自从罗耶事件之后,不少,或是说几乎全部的玉城百姓都认为是暃密谋杀害的大将军,不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误会也多少消除了一部分。所以说,人们看到的,不一定就是事实。想着这些,暃慢慢走到晟的寝宫前,偏头看到旁边的窗户,心生一计,从窗户里“飞”进晟的房间。


看着晟在低头忙不停地处理政务,暃无限欣慰,压低脚步悄悄走近他,看见晟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在被什么事情困扰,并没有注意到自己房间里多了个人。


晟叹了口气:“来人。”


一个身影推开门进来,看见站在窗户旁的暃,惊了一下。暃立刻示意他不要说话,也正巧晟并没有抬头去看他的表情,否则一定会发现暃在他旁边。


“把这些文件抱走,并且转告给这位传信人,他提出的事情对玉城来说很重要,我们会重视并且一定会严查下去。”


“是。”侍从抱着一摞文件,看了看暃,见暃给他使眼色便赶紧离开了。


一抹看起来不同寻常的影子落在晟的桌子上,工作实在太过认真以至于暃站在一边许久都没有被发现。晟看着影子瞬间瞳孔地震,要知道自己工作的地方可是全玉城守卫最森严的地方之一,能悄无声息潜入他的房间却不被发现,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晟在极短的惊吓后下意识转头看向暃,见到来人后从惊吓变为惊喜。


“哥!真的是你?”


“这么长时间都没发现我站在你旁边啊,不错不错,玉城有你这样的国王,我放心了。”


晟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跑过去给暃来了个拥抱。


“唉好了好了,我都喘不过气了。”暃笑着轻拍晟的后背。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这么长时间不见,虽然每个月都还有信件联系,可是你知道吗,这一年里玉城大大小小的事都得经过我处理,我都快累死啦......”晟等不及地向暃不停埋怨政务繁琐,但是他也只有在暃面前才能展现真实的自己。自罗耶事件后,晟也成长许多,学会了很多事情。


“话说哥,你回来怎么连声通报都没有?”


“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就没让他们说。不过你的房间守卫这块可还得加强啊,我翻进来那么轻轻松松,要是坏人进来怎么办。对了,我给你的那些特产什么的,都让他们送到你寝宫了,可一定得记得看看去,都是好东西......”


晟知道,按照哥哥的习惯,每次送礼都是大手笔地送,还记得之前迦罗姐收到和自己几乎一样高的等身大玉雕,估计自己这次可能收到的也差不多了。想到这晟无奈地笑了笑,自己兄长的送礼,再尴尬也得收下啊。


“唉哥,你这次远行有没有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场景?给我讲讲啊......”


河洛——长安

 


女帝在宫殿里秘密会面了李信:“最近市井中大肆流传明世隐隐退至了云中漠地的事情,我三番五次派出多人寻找均无所获,流言虽说只是流言,绝大部分不足维信,但是对于他的行踪,我很想有更多了解。”


“我们也有听到类似的信息,据说他去了金庭城,可那里几乎已经被变异魔种摧毁地只剩断壁残垣,线索也就断了。”


“我希望你们可以再帮我找到他。”女帝转过身,走到窗前,“天阴下来了,可能即将要下一场大雨了。”


“不知是大雨,还是腥风血雨。”


“何出此言?”


“玉城最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玉矿藏,大家都说这个玉矿藏非比寻常。那里的每一块玉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命,若只是正常使用别无大碍,可是也正因其独特的生命力,如果被掌控住,它可以相当于是有了千军万马的威力。”


女帝陷入了沉思,千军万马吗?破晓之心碎裂后他的计划因此中断,就此隐退。但是作为一国女帝我不可不在意,或许玉城的矿藏......


“我授予你权力去立刻调查玉城的玉矿藏之事,必要之时我会去和玉城国王交涉,你只管做好任务即可。”


“遵命,陛下。”

 

云中漠地——玉城

 


不知不觉天色暗了下去,城市灯光开始亮起。自暃回来已经过去好几个时辰了,要说晟实在是对政务太过上心,拉着暃说了几句却又投入工作中,暃看着弟弟如此也不好去打扰,便坐在一旁守着,时不时拿起朝廷大臣们的上书看一看提提想法,或吃几颗果盘里的葡萄垫垫肚子。


“话说,你不饿吗?”暃忍不住问道。


“我?还好啊,哥你太久不回来都不知道,我基本上还得再等一个时辰再去吃饭。”晟并没有抬头,而是继续沉浸在工作里。


暃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对于目前的他自己而言或许是少了一个说话对象,对于玉城百姓来说却是多了一个好君主。不过再忙也得注意自己健康啊,暃想着,眼神里透出一股心疼和一丝宠溺。


“再忙也得注意休息。”暃从桌子角跳了下来,打算去找一些点心回来。


此时晟注意到了暃的动作,但是并没有完全明白暃的想法。直到暃落地后一声肚子叫的声音清晰回荡在两人之间。


晟抬起头看了看暃,这才意识到天色已经很晚了。暃尴尬地对晟笑了笑,又回头拿起酒杯饮了一口。


“原来哥你是饿了啊!”晟的声音里露出一丝笑声。


“我,我才没有,我只是,想出去遛一遛。”


“一起吧,正好我也有点饿了。”


如以前一样,两人有说有笑地去了餐厅。要说玉城王宫里的餐厅,那可是数一数二的夺目。自从晟当上新国王之后便下令把原本设了鸿门宴的餐厅重新装修,原先的痕迹丝毫不留。长餐桌上摆满佳肴,暃坐在一边,晟坐在他旁边。要说宫廷的用餐规矩理当是面对面而坐,可是理虽然如此,可谁都不愿意吃饭时候还需要和对方喊着说话。


暃看了看餐桌上的菜品,有很多都是之前自己很喜欢吃的,也着实没有想到晟居然记得自己的口味。


还没等暃开口,晟便等不及地像邀功似的对暃说:“哥,这可是你之前最喜欢吃的东西,我下午的时候吩咐他们去准备的,不能不给面子啊。”


暃表面不说话但实则心里还是很感动,虽说二人之间平时常有矛盾,可还是所谓兄弟连心。

 

吃完饭,暃决定去玉城广场逛一逛。想着自己毕竟一年未归,相比城市变化很大吧,回来时候急着赶路都没怎么仔细看看。


“你们在此守候即可,不必跟上来了。”在王宫边,暃对自己的侍从说。


“遵命,殿下。”


看着满目琳琅璀璨的玉雕,人们在广场上的欢声笑语,暃无限感受到在晟的治理下,玉城走向的永远的繁华。


NOTE:李白将在下一幕登场。目前第二幕工作进度到尾声,第三幕已经在写了,等第三幕接近尾声时会发布第二幕内容。


评论(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