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雪银狐

最近入坑DC了,所以主页同人更新随缘了😂

Get Caught In Your Dreams

【KYLUX】现代au 

Kylo/Hux  Poe/Hux(虽然只有一点点写到这个) Hux&Millicent  圣诞节 

古典&现代音乐

Chapter1:初遇


凯洛伦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在他小时候,他的母亲曾经教过他如何演奏钢琴。他的母亲是一个古典音乐主义者,在他母亲的影响下,凯洛伦对钢琴和古典音乐也都有一定的造诣。不过在凯洛伦每晚去酒吧玩到半夜时分才回家时,他渐渐地对钢琴失去了兴趣,转而喜爱上吉他。他在自己生日那天买了一把木吉他送给了自己,从那以后,平日里最常见的则是他抱着吉他坐在窗旁的样子。对于凯洛伦来说,不管一天再过繁忙,再过疲惫,只要能够坐下来抱着吉他,心情也能变得舒缓很多。这一次,在偶然的机遇下他来到了赫克斯的小镇寻找新的生活。


赫克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算得上是一个调酒师了,在小镇上的酒吧里也是有点名气的那种。不过千万不要认为赫克斯的主业是调酒师,在赫克斯成长过程中,纵使幸运天使总是不会站在他这边,但是他也从来没有说过放弃。赫克斯在6岁的时候偶然间接触了钢琴,并且通过自学后,在一节公共课上表演出不凡的成绩。通过自学钢琴自学谱曲,赫克斯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这个乐器,爱上了音乐。有一天赫克斯闲来无事,翻着电脑看到有一家电影公司想要海选出一位作曲家的谱曲,作为电影的配乐。赫克斯心动了,于是便提交了申请,正式参加了。在自己租来的不大的房子里,每天坐在钢琴前想着旋律。


这一天,外面开始飘飘洒洒下起雨和雪,路面渐渐被雪浸湿,空气中弥漫着草木混合的气息。赫克斯非常喜欢这样的天气,因为稀稀拉拉的雨声以及偶尔闻到的属于自然的气息可以使赫克斯平静下来,并且带来好的灵感。他坐在钢琴前,眼睛看着窗外,努力地思考着乐谱。不过今天似乎什么也写不出来,来自自然的抚慰并没有使赫克斯平静下来。赫克斯自己在不断的找办法,催促自己尽快完成任务。赫克斯迷茫地看着窗外。此时的米莉森特安静地趴在钢琴的一端,和赫克斯一起看着窗外。赫克斯象征性地摸了摸米莉森特柔软的身子。

他们看着窗外,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大街上不论是店铺还是人家,都早已挂出各式各样的装饰品静候圣诞的到来。普通人家在孩子的床前挂上圣诞袜,等待圣诞老人悄悄地为孩子带来礼物,店铺的条幅彩带窗饰也都早已挂好贴好。唯独赫克斯家依旧不见圣诞节的气息,平平淡淡,宛如日常。

“我真的好想快点完成。”赫克斯自言自语着,眼看着时间快到傍晚去酒吧上班的时间了,赫克斯简单吃了点东西,照顾好米莉森特,就抓起衣服出去了。


在这同一天的早些时候,凯洛伦的飞机也到达了这座城市。从下了飞机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在努力寻找一个合适的出租房,不过都没有找到一个顺心的。于是他决定先住在附近的酒店,然后再去寻找。毕竟凯洛伦也不知道自己会在这座小镇上待多久,并且剩下的钱也不够自己再去另一个城市了。入住酒店后,对于凯洛伦来说,第一件事则是寻找附近的酒吧。旅途劳累也不能阻挡凯洛伦去酒吧的习惯。很巧合地凯洛伦找到了赫克斯工作的酒吧。于是在收拾好行李之后便前去了。


“嘿,赫克斯你今天来的很早啊。”同行的波看见赫克斯从门口进来,看见赫克斯满脸的阴沉,于是打算哄一哄赫克斯开心,“你怎么啦,你的脸色看起来真的很不好,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波这个人,在酒吧里可是出了名的话唠,大家都是有目共睹。波也是在酒吧里和赫克斯走的最近的人,所以平时赫克斯有什么麻烦,波都会知道,并且想办法去帮助赫克斯。以至于大家都说,波和赫克斯之间可能有一种微妙的感情。

“嗯,今天我尝试把谱子谱曲完成,但是想了一天也没有想出来,眼看就要到最后期限了,也不知道能否按时完成。”赫克斯把外套随手放到吧台后面的椅子上,自己又坐到另一把椅子上,低头摆弄着手腕上的表。

“我以为今天的天气会让你很快谱曲完成呢。”波走了过来,其中一只手扶着吧台,微微低着头饶有兴趣地看着赫克斯。这样微妙的高度差让赫克斯感到有些不适,虽然说赫克斯并不反感别人的身高问题,不过在现在的情况下,赫克斯很不希望自己看起来比波要矮一些,哪怕只是一点点。

“如果天气可以有效解决我的谱曲问题那简直再好不过了。”赫克斯一边说着一边站了起来,使这微妙的身高差变得显著一些。

“哈哈哈哈那是自然,不过我还是祝福你希望你可以尽快按期限写出你的谱子。”波看见赫克斯的突然起立心中感到了一丝压力,不由得后退了一步。

“谢谢你的祝福,波。”赫克斯听到波的祝福和安慰后,心情感到舒缓了许多。不过在赫克斯脸上还是很明显能够看得出阴郁这两个字。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酒吧里也到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刻。在钢琴曲和淡雅的灯光的混合交错下,赫克斯按照客人的账单调着酒。接近深夜,凯洛伦推开酒吧的门,伴随着轻轻的脚步声走进来。大家都在做着自己的事情,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工作,没有人注意到凯洛伦的到来。他随意找了一个正对着吧台的座位坐下。波看到凯洛伦一个人坐在那里,便走过去询问他是否需要一些什么。

“请问你们有什么比较推荐的饮品吗?”

波转过身看了看赫克斯,发现赫克斯已经做完已点的账单,正在看着波和凯洛伦。不过当赫克斯意识到波也在看着自己时,就迅速地把目光移开了他们的身上。

“这样吧,你就让他随意给我调一杯吧。我想随机尝试一下。”

“好的,请稍等。”


凯洛伦安静地坐在自己的角落里,表面上是在看着手机,实际上眼光时不时地会看向赫克斯。这让赫克斯感到有些不解,也有些好奇。

“那边的客人想让你随意给他调一杯酒。”波走了过来,“你为什么刚才盯着他看?”波的好奇心再一次被赫克斯挑了起来。

“我认为你应该是问他为什么盯着我看,一个正常人又谁会平白无故地一直盯着别人呢。”赫克斯一边调着酒一边回应波的问题,“不过我对他也是充满了好奇,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是这么想我的。”

“那不如我把他叫到你这里?我认为你们互相聊一聊或许就理解了。”

“我不介意,如果你想把他请到我这边的话当然可以。”赫克斯调好了酒,交给了波,“记得是请人家过来。”赫克斯又叮嘱了波一句。


“我自然明白。”波端着刚刚调好的酒走到凯洛伦旁边。

“赫克斯邀请您坐到那边,不知道您是否愿意。”波放下酒杯,手伸向赫克斯的吧台的方向。

凯洛伦抬头看了波一眼,又看了看赫克斯。

“当然可以,非常感谢您的邀请。”

赫克斯看见凯洛伦走到了自己这边,起初并没有特别注意凯洛伦。波时不时地给赫克斯一些眼神示意,不过似乎赫克斯对波的示意一个也没有理解。凯洛伦也是选择了吧台比较靠边的位置,一边品酒一边看着赫克斯工作。不过赫克斯也不确定凯洛伦看的是自己,还是看的自己调出来的酒。


时间渐渐过了午夜,酒吧里的顾客也慢慢的都回家了。赫克斯的工作开始轻松了一些。

“你调的酒非常好喝。”凯洛伦突然开口尝试和赫克斯聊起天。

“哦,谢谢夸奖。”赫克斯对凯洛伦的突然夸赞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你喜欢就好。”

“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来。确切地说,是我第一次自己离开家,出门,出远门。”凯洛伦看着酒杯说。

“我早就发现了。”赫克斯说,“一个人坐在一边,时不时地东张西望。很明显了。”

“我今天下午的飞机飞到的这里,”凯洛伦说,“我想在这里寻找一下新的生活。”

“为什么说寻找新的生活呢?你遇到了什么困难?”

“并没有,我只是想换个地方,尝试一些新的挑战。我很喜欢音乐,所以我想试一试,希望可以找到新的灵感。”

赫克斯听到凯洛伦也是和自己一样,是热爱音乐的人,嘴角微微上扬。

“希望你可以完成你自己的挑战。”赫克斯说。

“你来到这里又多久了呢?”凯洛伦问,“你看起来和他们也不太合群。”

“我其实......只是在酒吧找一份工作。我也很喜欢音乐,所以......我一直在寻找属于我的机会,可以证明我自己的机会。”赫克斯有一点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好吧。我在这里没有任何认识的人。我父亲知道我来这里,不过他们以为我有熟悉的朋友也住在这边,可以照顾到我。不过我想试一试自己闯出来。所以......可能我和你也有一些相似吧。

“我到现在也没有联系到合适的出租屋,所以也只能暂时住在宾馆。不过我不可能支付的起这么多钱......”凯洛伦自顾自地说着。不过赫克斯也在认真地听凯洛伦的叙述。当赫克斯听到凯洛伦提到了出租屋,赫克斯想到的却是自己冰冰凉凉,唯有米莉森特陪伴的出租屋。

“嗯......”赫克斯心里开始有一些犹豫了,“你叫什么名字?”

“凯洛·伦。”

“阿米蒂奇·赫克斯,别人都叫我赫克斯。”赫克斯对凯洛伦挤出一个微笑,不过想到自己的悲惨的乐谱,赫克斯实在难以笑出来。但就在赫克斯准备伸出手和凯洛伦握手时,在赫克斯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段清晰的旋律,是他自己一直没有想到的旋律,可以和自己在家里没有写完的乐谱完美衔接的旋律。

“很高兴遇见你,赫克斯。不过我要先回去了,明天见。”凯洛伦起身准备离开,赫克斯也是一样,他需要回家照看米莉森特了。


在赫克斯收拾好东西走出酒吧门后,他看到凯洛伦站在马路旁边,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的样子。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赫克斯主动走了过去。

“呃......并没有,我刚刚......只是在想......想一些事情。”凯洛伦有点支支吾吾地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回去,我想你也是准备回家吧?”

赫克斯对凯洛伦提出的邀请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

“当然可以,这样再好不过了。晚上一个人走总还是觉得不安全。”


即使是在距离圣诞节还不到一周的夜晚的大街上,也没有几个人还在街道上走动,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家。冬天的夜晚很冷,雪后再加上有着风的徐徐吹过,使夜晚更加冰冷了。

“所以说你也是一个很喜爱音乐的人了?”凯洛伦转头询问赫克斯。

“哈,喜爱音乐是肯定的。不过我一直没有个合适的机会。通常我都是白天写一写乐谱,发给影片公司寻找机会了。”在冷风的不断侵蚀下,赫克斯感到身上开始发冷,于是想要把头也缩进衣服里保暖。

“那你也说的上是个作曲家了。”凯洛伦有些兴奋地说。

“千万不要这么说,我可比不上那些有名的电影作曲家,和他们比我可是完全配不上。”赫克斯叹出一口气,“不过说到这里,我真的需要感谢你。”

“为什么?”

“就算我说出来我也不确定你是否会相信。在我和你握手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了一个旋律,可以和我未完成的曲谱完美衔接的一段旋律。”赫克斯尴尬地笑了笑。

“那看来是我帮了你一个大忙呢。”凯洛伦听到赫克斯这么说,心里有一些激动。

“哈哈,看起来是的。”赫克斯和凯洛伦走在一起,在此时他感到有一点前所未有的轻松。


不久凯洛伦就把赫克斯送回了家。

“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赫克斯准备开门时回头对凯洛伦说了一句。

只见凯洛伦只是笑了笑,没有再多说别的。

赫克斯推开门走进家里,米莉森特立刻跑过来欢迎赫克斯回家。赫克斯受凯洛伦的启发,感到吊着自己心一整天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他立刻找来纸笔,把想到的旋律记录了下来。准备转天开始继续谱曲。


凯洛伦很快也回到了宾馆,在他坐到床上的那一刻,他想到或许可以询问一下赫克斯能否帮自己找到出租屋。毕竟赫克斯也是和自己很像的人,都是出来寻找新的机会新的挑战的人。或许赫克斯真的有办法帮到自己呢?凯洛伦决定转天去酒吧时,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询问一下赫克斯。

评论(1)

热度(11)